风睢阳

用来存放跳转链接

【司马丕/架空/不闻番外】Reborn E1 END

您选择了

【Branch A】追出去

 

司马懿紧跟着追了出去。

他抓住了曹丕的胳膊,一把将他按在走道的墙壁上。他抓得很用力,曹丕发出了一声低低的呻吟。他的脸上一片潮湿,眼角因为疼痛又泛起新的水汽。但是在这种情况下,这些示弱的姿态都只能激发对方的控制欲。

司马懿扣住他的下巴想亲上去。但是迎接他的不是情人柔顺的嘴唇,而是一记愤怒的头槌。曹丕手腕上结实的肌肉拧起,看似纤细的身躯里爆发出了强大的力量,他几乎要挣脱了。司马懿用自己的胳膊试图困住对方,然而曹丕抓住了他的手,顺势给了他一个过肩摔。

帝国的经济大臣啪一下被砸在地上,四脚朝天,眼前乱冒金星。与此同时,演出厅里忽然传来震动和欢呼声,大概是演员开始谢幕了。

“你要在这儿躺到什么时候?”皇帝冷漠地问道。他走回包厢拿出了司马懿的外套,用它擦干净了脸,然后丢在了司马懿的脸上,完全看不出一点愧疚。不过,现在他终于不想着逃跑了。司马懿慢吞吞地坐起来,也顺手拿自己的衣服擦了把脸。在刚才的混乱中,他的脸上还结结实实挨了曹丕一拳,现在嘴角隐隐作痛,搞不好还会有淤青。

曹丕靠在墙上,歪着头看司马懿狼狈的样子,忽然笑了起来。

“你可真惨。”

“拜你所赐。”司马懿晃了晃脑袋,发出痛苦的呻吟,“你这是故意伤害,我应该报警索赔。”

曹丕游刃有余地在他面前蹲下,从司马懿的口袋里掏出他的手机,甚至还拨好了号码,送到司马懿面前,让他自己按拨出键。司马懿没有去管手机,只是慢慢地抬手按住了他的手。

这一次曹丕没有反抗。两个人的戒指又碰在了一起,轻轻地“咔”了一声。

“观众马上就要散场了,我可不想上新闻头条。”曹丕催促道。他把司马懿从地上拉起来,两个人一起往外面走。到了停车场,曹丕瞥了一眼司马懿晕头转向的样子,向他摊开右手。

“我是坐女伴的车来的。”他说。司马懿很识相地掏出自己的车钥匙交给他,曹丕从鼻子里哼了一声,坐进了驾驶座。

 

曹丕的驾驶风格跟多年前一样可怕。司马懿闭着眼睛,紧紧抓住车门把手,忍不住想让交通部吊销皇帝的驾照。他按住自己已经开始痉挛的腹部,猛然想起还没有跟曹丕报过自己家的地址。不过当他睁开眼睛,曹丕一个急刹,正好停在了他家花园外面。

“你知道我住在这里?”司马懿问。

“以前是我的私产。很好的房子,是不是?”曹丕答道,“我花了很多时间装修布置,我坐在门廊里看着花园,阳光照在我身上,比在皇宫的卧室里舒服得多。”

“我可以坐在那里喝一杯茶,我爱的人就坐在对面看书,我会对他说,给我念一首诗吧。”

司马懿保持了沉默。他归国之初看了很多房产,的确这套最符合他的心意。卖家是一个打算移民国外的富商,那个人跟他说上面的金主是辛毗,他就没有多想。

他们并排坐在汽车前座,和无比甜蜜的过去并无区别,可是无形的墙壁已经升了起来。

“虽然我说了这些,但是你不用觉得不舒服。我也不知道它会被卖给你。”曹丕说,面无表情地直视前方。他把车彻底熄了火,车里的照明灯应声暗了下来。

“不进去坐坐吗?”司马懿问。不远处门廊的灯忽然亮了起来,显然屋里的人已经发觉司马懿的车回来了。

“你该回去了。”曹丕说。

“你要怎么回去?”司马懿问,他敏锐地发觉曹丕打算重新发动车子,眼疾手快地扑过去拔掉了车钥匙。曹丕恼怒地瞪着他,司马懿毫不畏惧地跟他对视。

“我现在让你走,下一分钟你就会把车开到河里去。”司马懿说,“跟我下车,我会找人来接你。”

他自己下了车,绕到另一侧开了门。曹丕不情不愿地下了车,跟着他走进了院子。司马懿的妻子替他们打开了房门。

“陛下。”女人微微愣了一下,很快屈膝向他行了礼。曹丕脸上的肌肉抽搐了起来,但是他什么都没说,被司马懿领着在客厅的桌子边坐下,保姆闻声而来,给他们都泡了热茶。

 

曹丕矜持地打量这一家人。他在旁边的装饰柜上看到了孩子们的照片——他们显然长得更像母亲。他悄悄地把手掩在了桌子下面,脱掉了戒指。

不过司马夫人没有注意到这个可疑的动作,很快她就把他们扔在客厅里,自己回房间了。“她带着孩子们住在楼下,我一个人住楼上。”司马懿含糊地说。

“我知道你想说什么。”曹丕说,“那是你跟她两个人的交易,而这与我们俩之间的事无关。”

司马懿表示赞同。

茶杯里的茶叶一点点下沉,他的心也跟着沉到了底部。

曹丕把口袋里的戒指拿出来,轻轻地放在桌上。

“我曾经让人去把它找了回来,但我终究不能长久地拥有它。”他说,“永远藏在阴影之下,无法宣之于口——无论对你对我,都是太艰难的事情。”

 

他的手机在桌子上震动。皇帝的侍卫来得很快,不起眼的黑色轿车安静地停在院外。曹丕走了出去,有人替他拉开了后座的车门。

他留下的戒指孤零零地躺在桌上。

司马懿脱下了手上的戒指,搁在了它旁边。

 

【Normal End】消逝的过往就此掩埋无人知晓


评论(1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