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睢阳

用来存放跳转链接

【司马丕/架空/不闻番外】Reborn E2 END

您选择了

【Branch B】我想要一个人呆着

 

司马懿呆坐在原地。

为什么事情会变到现在这个地步。

旧情复燃也好,相忘江湖也罢。偏偏他们走了中间最坏的那条路,藕断丝连,夹缠不清。

我做错了什么吗,司马懿想,他给了我希望,于是我也给了他希望。

铺天盖地的恐惧随之而来,让他从头到脚都开始颤抖。

这是不对的。

落水的人还在挣扎,我向他扔出了绳索,可绳子的另一端却系着石头。

单纯率性的岁月早已过去,现实和他们的身份都已经不再允许任性妄为的举动了。这个世界上总有很多情感以外的责任要背负。

我不应该再给他希望,也不该再给自己希望。

舞台上开始谢幕,四周的观众纷纷起立欢呼。司马懿孤零零地坐在剧院包间的沙发上,慢慢旋转自己的指环。他被喧闹所环绕,可他觉得世界上仿佛只剩下了自己一个人。

这一切,从一开始就不应该发生。如此,也无所谓对错了。

他慢慢地站起来走了出去。

 

司马懿没有去开车,而是走回了家。时间还不算太晚,街上依旧繁华热闹。他没有去关心别人,也没有人注意到这个孤身行走的男人。他口袋里的手机已经持续震动了很久,但是司马懿一直没有理会。现在它终于安静了下来,也不知道是没电了还是对方放弃了。

他回到自己家所在的街道,马路对面的公园也十分热闹。广场上驻扎了一个小型游园会,嬉闹的小孩子拿着气球和棉花糖在他身后奔跑。他走进自己家的门廊,在玄关脱下大衣,他的妻子从客厅走过来。

“你的车呢?”她问。

“临时想走走。”司马懿敷衍地说。

“刚才有人给我打电话问你的行踪。”她扬起下巴指了指电话,“有人在剧院看到了你,而去剧院接皇帝的人没有接到他。”

“你们没有在一起吗?”她试探地问道。

“没有。”司马懿平静地说,“我看见对面公园有活动,你可以带孩子们去玩。”

她看上去还想说什么,但是司马懿口袋里的电话又响了起来。司马懿只好掏出手机按下了接听键。

“你肯定知道皇帝在搞什么鬼。”电话那头的辛毗没好气地说,“说清楚了大家都轻松。”

司马懿愣了一下,迟疑地报出一个名字,立刻听见电话那边辛毗在对属下发号施令。辛毗很快查到了一个航班号,国际航班,一个小时以后起飞。他咆哮着让自己的部下联系机场,啪一下按掉了电话。

司马懿茫然地站在自己家的玄关里,忽然转身抓起大衣。“你的车借我用一下。”他喊了一声,冲出了门外。

 

好在路况不错,他和辛毗的人几乎是同时到达机场。安全部门已经提前到位,他们直接翻过安检隔离带,冲到了登机口。

曹丕还坐在等待区的椅子上。看到司马懿他们跑过来,他甚至还微微笑了一下。警卫开始谨慎地隔离周围的人群,这场面异常的熟悉。只不过上一次司马懿被隔在外面,这次他也被绕在了圈里。

“我本来以为,你应该拖着行李出现在我身边。”曹丕说。

“陛下,你该回去了。”司马懿说。

曹丕脸上的笑容似乎更大了一些。他站了起来,顺从地走向他的警卫官。那个人似乎大松了一口气,拿出大衣将皇帝裹好,带着他走向已经准备好的撤离通道。

“陛下,您的行李?”一个年轻的警卫看到他扔在座位上的小包,追上一步问道。

“扔了吧。”曹丕说。

司马懿再一次看着他从自己身边走开,没有再回头。

 

【Sad End】许下的诺言已无兑现之日


评论(1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