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睢阳

用来存放跳转链接

【司马丕/架空/不闻番外】Reborn E3 END

您选择了

【Branch C】我要逃离这一切

 

“请给我订一张机票。”司马懿慢慢地走出剧院,拨通了电话,报出了目的地,“最近的一班是什么时候?越快越好。”

他没有通知任何人。那一瞬间他只是想远远地跑开,到世界的另一头,可还是习惯性地选择了一个自己熟悉的地方。

他在街上挥手招了一辆出租车,直接前往机场。出租车司机好奇地打量着他,他只能随口胡编了一个来看女友却分手了的狗血故事。

“那你的戒指?”司机疑惑地问。

“啊。”司马懿轻轻地转动它,“因为我依然深爱着他。”

他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被爱意环绕,那沉重的感情将他一点点拖下深渊。他在混沌的黑暗里迷茫四顾。

如果你是爱我的。

只要你还爱我。

 

清晨七点的时候,他坐在了许愿喷泉的池边。喷泉还在发出隆隆的水声,有几个工人正拿着网兜收集池底的硬币。其中一个看到了司马懿,向他走来:“嘿!是你,你还好吗?”

司马懿看向他,也认出了这个人。

“那时候你请我们帮你找戒指,差点自己跳进水池。”工人开朗地笑着,拍他的胳膊,“后来你们在一起了吗?”

司马懿耸了耸肩,做了个无奈的表情。

“没有吗?”工人非常诧异,他靠近司马懿,小声说,“说起来有点对不起你,但是当时——还有一个人在找戒指,那边来头很大,只能听他们的,对你隐瞒了这件事。”

“你看上的是个了不起的人啊,哈哈。”工人用力拍了拍司马懿的肩膀,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,高声唱起了今夜无人入睡。工友们嘻嘻哈哈地吹着口哨为他叫好。

 

司马懿摇摇晃晃地离开,漫无目的地在城市里游荡。很多地方他都和曹丕一起去过,本以为时间久了记忆会变得模糊,可是真的旧地重游,又发现其实什么都还记得。他在熙熙攘攘的游客里穿梭,在古旧的街道上一直走到日暮低垂,华灯初上。不远处的光点中,有人分开人流向他飞奔而来。

曹丕勾住他的脖子,用力抱住他,两个人的身体都瑟瑟发抖。

 

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司马懿问。

又一次,他们牵着手走在古老的碎石路上。来往的行人手里拎着大大小小的购物袋,路边的餐馆飘出奶酪和红酒的香气。前方传来喷泉嘈杂的水声。

“你扔了一个硬币,许愿能再回到这里。”曹丕小声说。

司马懿心头一动。当年他和曹丕约定分享彼此的愿望,一起重游这个地方。他扔了一枚硬币,负责“重游”这个部分,而曹丕扔了两枚,负责“一起”的部分。

“你答应过的。”曹丕说。他们又一起站在了水池前。旁边年轻的情侣在灯光下接吻,挽着手一起将硬币抛了出去。

“我们的关系不能公之于众。你要忍受所有枯燥、无奈的工作,放弃很多独处的时间。”司马懿说,“我们中间还夹着有其他人,不止一个。也许我们再也不能正大光明地拉着手走在阳光下。”

他捉住了曹丕的手,强迫他摊开手掌,露出手心里攥着的戒指。他又把自己手上的戒指也取了下来。

“那么,你能接受这一切吗,为了我?”曹丕反问道。

他忐忑地看着对方,小心翼翼地拿起司马懿的那枚戒指戴在了自己手指上,见司马懿没有反对,又飞快地拿起了自己的那枚,套上了司马懿的手指。

“我可以。”司马懿说,“只是为了你。”

曹丕露出一个很浅的笑容。

他们站在喷泉边拥吻,细碎的灯光让彼此的眼眸闪烁若星辰。无论去往何方,他们都许诺会相伴一直走下去。

 

【True End】我做这一切,都是为了你


评论(2)

热度(37)